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兰州公安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号:A A    颜色:

  9月15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及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迎接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受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傅连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高效推动,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实、创新意识强、治理效果好,打造了公安亮点品牌、守牢了政治安全底线、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防范了突出风险隐患、守护了公共领域安全,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为迎接“国评”“省评”和“市评”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市委和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在认识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同向、措施上同频,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抓住共性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评。要突出亮点打造,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兰州样板”。要紧盯负面清单,紧盯验收标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常态、全面自查问题。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和工作进度,倒排工期、列出清单、压实责任,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关键抓推进、同心协力抓推进、对标对表抓推进、注重效果抓推进,确保各项任务验收经得起溯源、经得住考量,高质高效通过省级初审和中央复核。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建清主持会议,并对试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解读部署。

 

  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