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张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A A    颜色:

  9月27日,张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验收工作方案及评分标准,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成林、市政协副主席冯军、市法院院长万小鹏、市检察院检察长史莉出席会议。平安张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参加会议。

  李殿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市域社会治理在整个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在正视差距不足中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以赴夯实工作基础,切实以试点验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殿俊强调,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的内涵和范畴,聚焦市域社会治理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运行机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整合优化资源力量,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有效提升。要创新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的工作举措,创新推进“五治”融合,注重分类精准施策,着重强化以点带面,做优做强智慧支撑,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

 

  李殿俊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有效解决好各自领域治理的难点问题,促进市域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要全面摸清家底,对标对表中央工作清单、省上工作指引,以及省级评估验收方案及赋分标准,细致开展自查,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治理效能提升。要深化系统集成,坚持精准思维、强化分类指导,持续打磨、不断提炼社会治理的试点经验,打造富有区域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品牌。要抓实舆论宣传,创新载体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度,让全社会都来关注社会治理,让更多群众都来参与社会治理。要强化督查指导,做到查有战果、督有成效,在全力攻坚克难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中央评估验收顺利通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