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白银市白银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主题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A A    颜色: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宁。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不仅事关老年人自己能否安享幸福晚年,也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和睦安宁,更关系到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建设和平安建设成效。为进一步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增强群众识别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6月22日下午,白银市白银区委政法委结合2022年白银区理论宣讲重点工作,在区文化馆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主题宣讲,参与听讲群众50余人。

  宣讲员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背景、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意义、养老诈骗的常见形式和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四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从我国已进入老年化社会的国情、老年人辨别意识弱等自身特点和对养老诈骗案件数量进行分析,进一步阐明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中来。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和身边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和套路,警示群众莫贪小便宜吃大亏,牢记“任他诈骗招数千万条,预防被骗就一条—不掏钱、不转账”的硬道理。

  听讲群众张宏艳说:“此次现场宣讲我觉得受益匪浅,原来养老诈骗就在我们身边,感觉突然警醒,回去后我要把今天听到的讲给我们身边的姊妹,让大家都远离养老诈骗,捂紧‘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