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督导天水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号:A A    颜色:

  6月27日至29日,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福波同志任组长的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九督导组深入天水市,就天水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指导。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武山县、甘谷县、秦州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社区及基层政法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6月29日上午,召开了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天水工作汇报会,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天波主持汇报会,天水市专项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天水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出席汇报会。

  省督导组在听取天水市工作汇报后,对天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杨福波同志指出,天水市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动扎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为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福波同志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策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老年人对各类诈骗犯罪的识别力和警惕性;要进一步强化破案打击,狠抓整治规范,推动建章立制,确保专项行动打出声威、取得实效。

  刘天波表示,天水市将以这次专项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主体责任上再靠实、工作措施上在再加强,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补齐工作短板,着力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动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