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陇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号:A A    颜色:

  7月6日上午,陇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督导组视频调度会议、省专项办督导陇南市汇报会议和尹弘书记批示精神,听取各专项组关于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陇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常务副主任刘增涛主持会议,市专项行动办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及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专项组、各牵头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市专项办指导推动工作有待提升、线索排查深度力度不够、规范整治不够有力、破案打击成效不够明显、信息报送质量不高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期待。

  会议要求,一要攻坚克难,高质效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强化措施,争分夺秒推进,务必在第二轮督导开始之前,保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强短板补弱项,要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补齐补好关键指标。

  二要提质增效,全方位抓好督导检查。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按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包抓督导制度,聚焦重点工作,开展好第一轮集中督导,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推动各县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短板,更好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常治长效,常态化推进建章立制。要坚持边治边建做法,牢固树立制度思维,做到常治长效与制度建设并重,要注重提炼转化,全面总结梳理创新做法、亮点举措和管用制度,上升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样本”,为全市推进专项行动提供借鉴。要把制度建设、执行作为重要考量标准,推动制度机制在运用中巩固完善,在执行中落实落地,为专项行动常治长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