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李鹏督查指导临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A A    颜色:

  7月14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书记李鹏检查指导临夏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临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肖全财一同督查。

  

  李鹏先后到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检察院、临夏县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排查、案件侦破、舆论宣传、行业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鹏要求,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整治,坚决依法打击以养老服务为名实施诈骗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掀起新一轮打击整治的强大攻势。要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紧盯目标人群,创新宣传形式和方法,持续保持宣传热度,将宣传教育工作与各部门中心工作深度结合,一体推进。要坚持依法打击不松懈,紧盯苗头性线索,深入排查,打早打小,严厉查处整治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保健品推销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做到有诈反诈、有乱治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要强化服务管理,加强协作配合,政法单位要加强与卫生、市场监管、文旅、民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工作合力,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生存土壤;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提升日常管理水平,规范养老领域监管,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