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陇南礼县警方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1-12
字号:A A    颜色:

  9月22日上午,陇南市礼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养老诈骗追赃挽损发还仪式,受害群众将两面印有“情系群众、一心为民”“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感谢。

  今年8月11日陇南礼县人民法院向礼县公安局移交了关于王某栋涉嫌诈骗罪的线索称:礼县人民法院在受理原告张某娃等人起诉被告人王某栋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时,发现被告人王某栋有涉嫌诈骗嫌疑。

  接到该线索后,礼县公安局立即指令刑事侦查大队展开调查。经询问案件当事人张某娃后,初步查明:2017年至2019年期间,礼县崖城镇村民王某栋在礼县石桥镇谷峪村卖菜、卖煤,与大部分村民建立“友谊”。2019年7月至9月期间,先后找到张某娃等人家里,分别向四名被害人以其贩卖煤炭手头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借款10000元钱,期间王某栋为了取得信任,给张某娃故意使用假名“王某东”写了借条,事后王某栋不仅未能如期还钱,而且还频繁更换手机号码,失去联系。2022年9月5日王某栋被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栋如实供述了其因欠外债无力偿还,利用老年人防骗意识淡薄,易于相信他人的弱点,诈骗了张某娃等四人各10000元钱用于还债务及个人日常花销。王某栋到案后及时向公安机关主动上交其诈骗所得40000元钱赃款。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栋已被礼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