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爱别迟 孝别等|九九又重阳

来源: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 发布时间:2022-12-07
字号:A A    颜色:

九九重阳

秋天里最美好的节日

今年的重阳节遇上了国庆节假期

休假之余

别忘常回家看看咱爸妈

小时候

爸妈常告诉我们

陌生人给的糖不要吃

 

长大后

轮到我们提醒爸妈

骗子下的套千万要提防!

 

高价“保健品” 神疗效?

 

  人一上岁数就怕生病,骗子抓住老年人对疾病的恐惧心理,故意夸大保健品疗效,同时打出“感情牌”,经常对老年人嘘寒问暖,以组织老年人免费旅游参观等手法,向老年人兜售高价“保健品”,骗取钱财。

 

“以房养老” 高回报?

 

  高额回报、高额利息,谁不心动?骗子打着“以房养老”的幌子进行虚假宣传,诱骗老年人办理房产抵押,进行理财投资,老年人深陷理财诈骗陷阱,最终“钱房两空”。

 

“社保资金被冻结”

该咋办?

 

  手机突然接到“电子社保卡升级、社保资金被冻结”的短信,老年人慌了神,赶忙点击链接去查看,一不小心上了骗子“钓鱼”网站诈骗的当。

 

轻松获“大奖”

是“馅饼”还是陷阱?

 

  退休后,写字、画画、广场舞一样不能少,既充实了生活,也陶冶了情操,一不留神还能斩获“世界大奖”,但谁能想到金灿灿的奖牌背后竟暗藏骗局。

 

平时给爸妈多些关爱和问候

让骗子没有可乘之机

收藏转发给家里老人

谨防养老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