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甘南州综治中心“四强化”跟紧督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号:A A    颜色:

     国庆假期,甘南州综治中心认真贯彻甘南州委州政府和州委政法委部署要求,通过“四强化”工作措施,跟紧督查、督促落实省上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国庆期间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促进了全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值班调度。每日通过州、县(市)、乡镇(街道)三级综治中心视联动力会议系统和“平安通”APP对各县(市)、乡镇(街道)和网格长、联户长工作开展情况及社会面动态进行工作调度、掌握情况,共调度县(市)、乡镇(街道)、网格长、联户长200余次,对涉及社会治理类的问题做到日收集、日汇总、日研判,对调度情况做到“日总结”“日通报”。

 

       二是强化“8+”基层社会治理运作。通过各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了解“8+”入格联户力量国庆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向各县市、州直各部门、省属驻州各单位下发了“8+”工作指令(第三号),要求各级各部门从10月8日开始至10月底加派下沉人员,夯实一线工作力量。目前,甘南州各级各部门“8+”入格联户力量在一线值班值守、开展工作,保证了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州、县(市)、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严格执行“日报告”“周报告”制度,每日向上级综治中心报送当日发生重大案事件、突出风险、主要工作等情况,期间共上报日报告756份。通过“平安通”APP向“甘南州社会治理云平台”上报各类信息580条。

 

       四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县(市)、乡镇(街道)综治中心组织联户长、网格长和“8+”入格联户力量利用走访入户工作时机,对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做到苗头问题早发现、矛盾纠纷早化解、安全隐患早处置、危机事件早干预,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18起,化解18起,化解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