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天水公安:铸魂强基 亮剑护航 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号:A A    颜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水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平安天水和法治天水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3万名,查处重点治安案件7855起、行政处罚8909人、行政拘留2625人,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今年天水市刑事、治安案件发案均下降至近8年最低值,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十年来 ,我们举旗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对党绝对忠诚。

 

  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建警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全警政治轮训、政治督察,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升全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号召、省市有要求、公安见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十年来,我们敢打硬拼,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多措并举全面发力,聚焦经济、金融、民生等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书写了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的壮美篇章,维护政治安全防线更加坚实。



  

  十年来,我们忠诚使命,当好“平安天水”建设主力军。

 

  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紧盯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向“两类案件”全面宣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开展全民反诈行动,电诈案件在2021年3月实现下降拐点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实现“两降两升”目标;组织开展了打击“云端”、“两打两控”、命案积案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保障了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打造了命案积案攻坚、禁毒拔钉追逃等一批叫得响的“天水品牌”。


  

  十年来,我们倾心为民,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打防管控核心战斗力显著提升;深入开展“减量控大”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1;以开展“八大行动”26项便民举措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接放管服”改革,实现了“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有力保障“六稳”“六保”大局,彰显了服务发展的使命担当。


  

  十年来,我们淬练铁军,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

 

  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持之以恒转变作风,铸就了能拼善赢的公安铁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爱警暖警工程,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职业荣誉感不断增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


  沙场百战袍未解,征途万里再启程。天水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主动融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深化“铸魂强基,争创一流”行动,忠诚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一流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