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检察日报丨甘肃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2023年1月5日,检察日报头版刊发《甘肃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 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以“质量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党的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推动甘肃省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要求,甘肃省检察院党组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检察机关在促进发展、维护公平、化解矛盾等方面的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助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法律监督水平;要始终重视队伍建设,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检察干警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健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制度体系,持续整治“四风”,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