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定西市县两级全部成立社区矫正管理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A A    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全面加强社区矫正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社区矫正机构管理指导作用,不断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定西市于2022年将市县两级成立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社区矫正机构建设。


       各县区在成立社区矫正管理局的同时,积极向编制机构汇报衔接,漳县司法局创新设立社区矫正中心,核增事业编制人员1名,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机构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定西市县两级社区矫正管理局的设立,是全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下一步,定西市市县两级社区矫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及《甘肃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一关键,紧盯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这一方向,以监督管理为基础、教育帮扶为核心,创新理念、加强协作,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档升级、追赶进位,为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法治定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