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白银公安快速侦破“2·07”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白银公安市县联动,缜密侦查,顺线追踪,精准打击,成功侦破“2·07”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打掉一个“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犯罪窝点2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依法扣押作案电脑104台、U盘12个、手机140部、网络设备8台、电话卡98张、豪华名车4辆,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1 (1).jpg

1 (2).jpg

今年以来,白银公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白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白银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易发高发、群众损失大、破案追赃难等治安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发起主动进攻,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抓防范、打现行、追逃犯、剿团伙”打击盗抢骗犯罪“春雷行动”行动。2023年2月7日,家住靖远县乌兰镇的胡某某报警称,其在网上遭遇网络诈骗,被骗金额30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2·07”专案组,多警种合成作战,精准分析研判,2月10日循线追踪至陕西省西安市,成功打掉一个“杀猪盘”电信诈骗团伙,一举捣毁犯罪窝点2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依法扣押一批作案工具,冻结涉案资金200余万元,取得2023年白银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门红”,极大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1 (3).jpg

1 (4).jpg

2月11日下午,白银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吉勇专程赴靖远县看望慰问凯旋归来的“2·07”电信网络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对靖远公安取得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大战果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侦查、研判、抓捕的全体民警致以亲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