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号:A A    颜色:

根据全省“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和市委“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精神,2月23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员干部学习大会,专题学习近期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兰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吉平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引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节选;专题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兰州市区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关于“三抓三促”行动的动员部署及推进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一要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抓贯彻,严格落实胡昌升同志在兰州市区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结合政法工作,制定务实举措,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三要抓促进,各科室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四要抓创稳,及时转变思想,坚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群防群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引导各级各方面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护稳,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