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甘肃:举办检察业务统计系统2.0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A A    颜色:

3月14日至17日,全省检察业务统计系统2.0培训班在兰州举办,来自全省三级院的112名相关检察干警在国家检察官学院甘肃分院参加培训,培训班还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县级检察院。



此次培训班坚持贯彻政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相融合的要求,同时以检察统计需求为导向,按照“精心准备、确保成效”的要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精心组织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课程及媒介素养专题讲座,来自省委党校的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最高检新闻办业务专家就加强公共关系建设,提升媒介素养作了辅导。5名参加了全国培训的业务骨干,以问题为导向,以分析报表变化重点为思路,以提高检察统计工作水平为目标,生动细致的讲解检察业务统计系统2.0报表调整和运维部署及操作说明等。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第一时间将检察统计报表调整内容进行传达,非常及时,为案卡规范性填报提供了有力指导。通过培训,大家充分了解到报表数据项设置的原则和调整的依据,解决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诸多具体难题,为提高全省检察业务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