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刘建勋当选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兰州人大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4-13
字号:A A    颜色: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朱天舒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刘建勋当选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周学海主持会议


图片


4月12日下午,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建勋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6人,实到代表2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天舒、刘建勋、周学海、王宏、黄宝树、杨建忠、张泽武、潘喆、温选荣、冯月旺、刘凤恒、芮文刚、赵同庆、王立山、薛蕾、王彦群、康石。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和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级领导。


会议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选举结果经主席团确认有效,刘建勋当选为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新当选的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建勋在表态发言时说,能够为441万兰州人民服务,为兰州发展建设出力,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的崭新篇章。


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天舒主持宪法宣誓仪式。刘建勋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朱天舒强调,“宪法宣誓是庄严的政治仪式。”希望我们共同铭记誓言,不负时代使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一要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忠于宪法法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三要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带头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全市人民的生活品质真正体现“黄河之滨也很美”。四要勇担使命责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扛起“先发力、带好头”政治责任,自觉把工作放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省会”现实场景中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进落实。五要永葆勤廉作风,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勤勉干事,持续营造黄河清风、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兰州蓝”。同时,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三抓三促”,进一步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