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中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号:A A    颜色:

8.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主动创稳行动中“理论武装再强化”的具体要求,4月20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红、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教授敏生兰专题授课。


培训中,郭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敏生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及其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9.jpg


培训班从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奋力实干争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的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政治理论大学习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做到学思用贯通,实现常学常新。在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才能真正达到“常学”,也才能在这样的“常学”中不断收获“新”。要做到固根本强筋骨,实现廉洁高效。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悟,重点是达到以下四个目的:坚定信仰之真。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就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厚植人民情怀。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牢记实干兴邦。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认识到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增强斗争意志。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