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天水市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08
字号:A A    颜色:

640.jpg

  

5月5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红霞结合分管的刑检工作,以《以新时代检察理念建设引领刑检工作现代化创新发展》为题进行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副县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刘红霞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的深刻阐述为切入点,从刑检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出发,通过中国式现代化检察工作的标准及使命、深化新时代检察理念建设对中国式现代化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检察理念在刑检工作现代化中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的论述,详细阐述了对深化新时代检察理念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刑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感悟。


  刘红霞指出,深化新时代检察理念建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对党的二十大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更高要求、更重责任的最好响应。检察工作现代化,就是检察办案、检察监督的工作思维、理念、方式、方法的现代化。新时代刑事检察工作应当秉持政治性与业务性相统一、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客观公正、监督与办案相统一、公益守护、智慧借助六大理念,诠释好、理解好、践行好这些新理念对实现刑检工作优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的新动能,为天水检察工作实现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