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号:A A    颜色:

5月22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审议了《甘南州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工作方案》和《2023年州委政法委案件评查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全州政法系统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以及平安甘南建设表彰等相关工作,听取了州法院等6个部门单位有关“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对近期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和指导实践、抓好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政法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主动创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务实管用的举措、勇于担当的态度,聚焦主动创稳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政法系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典型引领、强力祛腐健肌、锻炼能力素质”的工作目标,把“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全面落实好“政治建警、实践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六项重点任务,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忠诚干净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