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武威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德金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上授课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A A    颜色:

日前,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德金在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上,围绕“加强协同履职 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题进行授课。


无标题.png


      赵德金在授课中指出,政法工作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是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障。政法机关要凝聚思想共识,打破部门壁垒,相互协作,相互监督,以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服务武威现代化建设。


      赵德金在授课中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明确“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这一鲜明政治主题,以高质量的法律监督工作保障政法工作现代化,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筑牢政法机关思想共识;要坚持与时俱进,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在顺应“时”与“势”中凝聚政法机关理念共识;要坚持协同履职,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法治自觉推动形成政法机关司法办案体系、体制、能力一体化。


      赵德金在授课中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主动监督意识,与全市政法机关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协作配合,在互促互进中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有力有为的检察实践更好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


      授课通过PPT直观体现,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紧紧围绕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和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中的堵点,通过数据分析、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使参训学员对政法工作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促进了政法各部门配合协作、制约监督等方面的业务交流。参训学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加深对授课内容的理解掌握,持续深化协同履职,协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