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甘肃省司法厅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14
字号:A A    颜色:



6月12日,甘肃省司法厅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海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等决策部署,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法治保障上更加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六聚焦六提升”攻坚行动,以高水平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省上更加科学高效,坚持依法治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甘肃、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在压紧压实责任、维护安全稳定上更加担当尽职,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主动创稳行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在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队伍上更加持续发力,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和“学思想、铸忠诚、勇争先”专项行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处级及以下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和省属各监狱、戒毒所处级及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