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守护“养老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6-28
字号:A A    颜色: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及能力,近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开展守护“养老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老人们不要贪小便宜,别让骗子利用这种心理而有机可乘。工作人员还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特点,通过案例重点介绍了老年人最常遇到的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等进行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诈骗的常识技巧,并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诉他人,如果遇到需转账汇款的情况,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拨打110咨询或与派出所民警联系。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使老年人对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