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百年历史的深情回望 一腔热血的精神传承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7-03
字号:A A    颜色:

“掷我们的头颅,奠筑自由的金字塔,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


写下这句话的林基路烈士21岁投入抗日救亡运动,为中国人民的解放斗争献出宝贵生命时,年仅27岁。当一个国家处在山河破碎的危亡当口,青年们的选择,终将决定国家的命运去向何方。


“今天的主题党日意义非凡,既是一次宝贵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与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次情感共振。”甘肃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田蕊这样说。


图片


6月30日,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青年民警辅警代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窗外骄阳似火,厅机关反恐指挥大厅座无虚席,一双双炙热的双眼热泪盈眶,影片《1921》所描述的,正是一群中国青年探索救国之路的故事。


影片一开场,透过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独秀那清澈的目光,展现的是当时中国的剪影——那是旧中国的断壁残垣,是慌不择路的前清遗老;隆隆的炮火声响起,伴随着旁白低沉嗓音讲述的不平等条约,将所有人带入了那个苦难深重的年代。


图片


镜头转向1919年,时年28岁的李大钊在“五四”运动现场发表振奋人心的演讲,巴黎和会上没有中国代表签字的合约。西方列强那不可一世的骄傲,背后是旧中国积弱贫困的不争事实。


青年就是国家的希望,他们正在用青春书写未来。


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为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


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图片


“观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我们青年民警提供了一个回望百年征程、读懂百年初心的机会。”团干部胡媛媛说。


“一百年前,一群与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年,满怀理想和壮志,在国家和民族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矢志改变中国的面貌,他们用青春燃起了燎原之火,这样的勇气使我在观影过程中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青年民警贾卓说。


“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们要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韧劲,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上挺膺担当,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驰而不息地顽强奋斗!”团干部李沛洋说。


“一个国家的未来在青年。作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要时刻发扬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传统,围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在公安工作的火热实践中、在各项平凡工作中接续奋斗,以有为争有位,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中坚力量,践行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担当。”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冰在活动现场寄语青年民警辅警。


图片


时光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一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我们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传承!我们将接力向上,勇往直前,延续百年前青年的爱国热血与激情,用青春之我书写国家未来!


如此,看延乔路繁华似锦,伴祖国锦绣河山。


如此,听甘肃公安青年铿锵呐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