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白银公安:“公安蓝+志愿红” 织密反诈防护网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7-07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白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认真贯彻“四专两合力”总体思路,联合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前期对协会志愿者培训的基础上,通过考核将部分志愿者聘为反诈宣讲员,共同成立白银公益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小分队。通过紧密依靠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充分发动群众,创新宣传模式,努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宣传格局。


1.jpg


期间,宣讲小分队先后深入辖区学校、社区、企业、单位等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特点,通过集中宣讲、面对面讲解、以案释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和识别技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形成“全民反诈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白银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同白银公益爱心志愿者协会组建的白银公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小分队将积极培养壮大宣讲队成员,扩大宣传范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宣讲内容,不断提高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新格局,切实维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