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甘南州着力创建“一县市一品牌 一县市一特色”​普法品牌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号:A A    颜色:



近年来,甘南州按照“一县市一品牌、一县市一特色”的创建目标,组建了“马背女子普法队”“草根宣讲团”“摩托车普法队”“火塘边”的普法员、流动法庭、“岗拉梅朵”“普法微课堂”“楹联普法”、藏汉“双语”普法之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公园等特色普法新品牌。




充分发挥马背普法队、草原骑警、牦牛宣讲队、移动法庭等队伍作用,把宪法法律送到牧民群众身边,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营造了氛围浓厚、具有涉藏特色、贴合基层实际的宣传教育活动新亮点,建设法治长廊18个、法治文化广场8个、法治公园2个,建成法治宣传教育实体阵地150个,村(社)农家书屋法律图书室(角)198个,推荐申报甘南广电记忆馆等3个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阵地,通过新品牌效应推动,新亮点引领助力。组建州县市普法讲师团100余人、普法志愿者队伍500余人,培训专兼职普法骨干2万多人次,有力保障了法治社会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