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张掖公安交警“七突出”立体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11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严管十条”工作要求,张掖公安交警强化宣传提示“七突出”,全面加强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引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良驾驶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图片


条幅展板常态化“亮相”强意识


在服务区醒目位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用生动的图片和简明的文字,警示提醒驾驶员及乘客遵守交通规则,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不违法停车等交通安全常识。


图片


音视频循环播放“唤醒”增觉悟


利用服务区广播、农村大喇叭、高速公路主线诱导屏、服务区电子屏幕等设施,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视频,通过听觉、视觉冲击和情感共鸣,唤醒每一位驾驶员重视交通安全,引导树立文明、安全的驾驶理念。


图片


安全提示卡讲解“助力”提安全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农村道路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每一位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通过面对面讲解,互动提醒,进一步加深驾驶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醒驾驶员和乘客时刻保持警觉。


图片


危险路段短信“贴心”送提醒


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针对G30连霍高速绣花庙长下坡路段由东向西进入张掖境内的外地驾驶人及乘坐人进行精准短信告知提示,达到G30连霍高速张掖山丹绣花庙长下坡路段安全驾驶提示全覆盖,目前,已累计发送短信30万余条。对该33公里的长下坡路段提示标识标牌进行全面新增和维护,新增限速和大型货车靠右行驶提示牌5块,“灯塔计划”项目架设红蓝爆闪安全警示牌26块,维护原有提示标识牌13处,达到沿途每公里均有安全提示的效果。


图片


重点驾驶人培训“带动”敲警钟


针对2023年以来梳理出的典型交通事故涉案驾驶员、农村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驾驶员,组织开展集中讲授、体验参观不少于6小时培训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图片


百城百台联动“引导”解疑惑


会同市、县融媒体中心开展“畅行中国 百城百台 夏季说安全”交通安全大联动大提示主题宣传活动,针对夏季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等安全出行问题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


典型案例曝光“释法”促警醒


常态化对突出违法车辆、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企业、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名单进行曝光,呼吁驾驶人引以为戒,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持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覆盖率和有效性,以专业的服务和高效的执法为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