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沉浸式”校园普法 内容丰富“法味”浓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号:A A    颜色:

        又到一年开学季,秋高气爽“法味”浓。连日来,临夏州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缕“法治阳光”。


东乡县司法局


图片


  9月11日,东乡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禁毒办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活动中,村居法律顾问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围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方面开展法治知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典型案例,多层次、多维度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授课结束后,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强化了宣传效果。


积石山县司法局


图片


  9月12日,积石山县司法局联合刘集司法所、派出所走进刘集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富、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律师采取案例分析、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围绕未成年人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校园霸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懂得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自我保护与自我防范。同时,呼吁每位同学当起小小宣传员,将此次课堂防骗知识“带回家”,将学到的防诈小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共同筑起安全防范“防火墙”。


临夏县营滩司法所


图片


  近日,临夏县营滩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在营滩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中,宣讲人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从为什么要守法、刑事责任年龄的常识、青少年的三大法律责任、如何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等四个方面,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将生硬的法律知识转化成同学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生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