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系好青少年禁毒“第一粒扣子”——临夏州禁毒知识送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连日来,临夏州各级禁毒部门联合教育等部门广泛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将禁毒知识送进校园,掀起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热潮。


图片
  永靖县禁毒办民警为同学们宣讲毒品预防常识。

政法委书记带头讲禁毒

  “远离新型毒品,拥抱七彩生活,健康成就未来。”8月29日,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马长禄在育才初级中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为全体师生详细讲解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危害及青少年如何预防和拒绝毒品等内容,倡导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员,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现场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行业禁毒指导

  和政县不断延伸禁毒宣传触角,进一步做好行业从业人员禁毒宣传。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和辖区派出所深入16家台球室,对特行服务从业人员、青少年群体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场所”活动,要求从业人员按时参加禁毒部门举办的特行服务业禁毒知识专题培训会,积极组织员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自觉履行行业禁毒责任,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强化农村禁毒阵地

  在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同时,东乡县不断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夯实农村禁毒宣传基础。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司法等部门,充分利用村民知情大会的有利时机,通过真实案例深刻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危害,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参与支持禁毒工作。告诫广大群众要遵纪守法、远离毒品,主动教育好家庭子女,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据统计,连日来临夏州八县(市)禁毒办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活动,共深入各类学校30余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8万余份,受教育师生3.5万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筑牢了禁绝毒品的思想防线,营造了全民防毒、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