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检察日报 | 甘肃兰州: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共破监督难题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号:A A    颜色:

2023年11月29日,检察日报民生周刊刊发《甘肃兰州: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共破监督难题》。



甘肃省兰州市检察院近日组织召开专家咨询论证会,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光华,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刘晓霞、韩宝等专家就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检察监督案进行咨询论证。


会上,承办检察官汇报了案件有关情况,提出了需要咨询论证的相关问题。三位专家围绕程序是否违法、民间借贷是否存在虚假诉讼、检察院如何精准监督等问题分别从案件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监督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关键问题提出专业的论证意见。经过激烈讨论,三位专家达成一致意见,认同兰州市检察院提请抗诉理由。三位专家观点鲜明、说理充分、逻辑严谨,对案件办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召开本次专家咨询论证会,承办检察官的办案思路更加清晰,与会的检察人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家咨询论证会不仅是对检察机关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的精准把脉,更是一次很好的现场案例教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民事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兰州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院民事检察人员将以此次专家咨询论证会为契机,在办案中继续加强与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全面提升民事检察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