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陇南市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号:A A    颜色:

图片


2024年1月11日,陇南市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苟永学,市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何进元及第四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及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市司法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杨炳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大家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片


认真听取汇报和对照检查后,何进元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何进元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问题查摆到位,批评建议中肯,改进措施务实,让所有参会同志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


图片


杨炳代表市司法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以讲政治态度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最严实举措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使整改过程成为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健全制度机制;二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持续跟进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每周一学”制度,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各方面经验做法内化、固化、转化,使主题教育成果有机融入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实践;三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工作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力聚焦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以“创先争优”为载体,扎实推进队伍“四化”建设,增强机遇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陇南、平安陇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