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深入剖析促提升 凝心聚力开新局 ——甘南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号:A A    颜色:

2024年1月18日,甘南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第四指导组组长杨九高,州委主题教育办第一联络小组桑吉克同志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王宏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州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州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既分析了客观原因,也剖析了自身不足,在谈心谈话过程中,大家都能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不回避问题,不推诿塞责,真诚地进行交流,达到了既灵活多样又广泛深入,既客观中肯又畅所欲言,既开诚布公又纳谏入流的良好效果。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并接受党员对支部班子的批评意见。支部委员和党员依次围绕会议主题,联系个人实际,逐一发言并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诚恳坦率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全体党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指导组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州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效果明显、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通报了州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州委政法委党支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党委政法委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州委政法委党支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党建引领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两融合两促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切实提升州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全体党员要知重负重、勤学勤练、担事任事、敢为善为,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要求,州委政法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和自己查摆出的不足,及时梳理归纳,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和具体措施,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组织生活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