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陇南礼县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A A    颜色:

2月6日,陇南市礼县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第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全省主动创稳调度会暨全省命案防治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主动创稳及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不足,安排部署当前主动创稳、信访维稳重点工作。


640 (1).jpg


县委书记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景原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一中、龙池湾纪念馆、县主动创稳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陈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践行“四下基层”的要求,深入推进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全力攻坚突破信访积案,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对无合理诉求、长期缠访闹访的,坚决依法依规打击。要扎实做好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农民工工资等排查化解工作,严防矛盾升级引发命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民族宗教领域风险,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和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舆情研判和舆论引导,提升舆情管理、网民留言办理质效,传播网络正能量。要压实靠死责任,加强工作督导,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刘景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紧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职责使命,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这一主线,加强研究,系统谋划今年全县政法工作和各条线工作的总体布局、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凝心聚力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要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信访大化解法治大宣传“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