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嘉峪关曙光社区:“普法+”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号:A A    颜色:

“八五”普法开展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建立健全“普法+”工作模式,围绕法治建设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平安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面夯实基层法治根基,居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明显增强。


普法+营造宣传氛围


  社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积极探索综治和平安建设的新形式、新路子,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发挥业委会、居委会、楼栋长及“三官一律一所”等力量,上门普法,深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创新法治先行、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提供了法治保障。


普法+弘扬法治精神


  社区组织培育法治文艺普法志愿队伍,围绕居民群众不同法治需求,通过法治大讲堂、法治文艺进社区等活动,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推动法治和德治相互促进。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态化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讲座、网络媒体以案释法等活动,增强居民群众遵纪守法意识,推动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弘扬法治精神。


普法+线上惠及群众


  社区通过抖音账号、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小曙说法”微课堂,邀请“三官一律一所”成员在线上普法,有效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志愿者服务榜等平台,大力宣传与居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升群众法律素养,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