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以法为伴 照亮“未”来——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开展新学期“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号:A A    颜色:

又到一年开学季,法治教育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金昌市金川区人民法院的法治副校长们纷纷为学生们送去“开学第一课”法治“大礼包”,让法治光芒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


知法于心  国旗下的法治第一课


1.png



法治副校长们走进金昌市天生炕小学、金昌市第六小学、双湾中心小学、金昌市第七中学开展新学期国旗下的法治宣讲第一课。“知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少年”“预防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明法于心,增强法治观念”等丰富多彩的法治主题,进一步增进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充分激发了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守法于行  互动式开学第一讲


2.png


“法”是什么?如何远离犯罪?我们应该怎么做。法治副校长们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课,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时时刻刻以法律法规为界,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积极而热烈。


3.png


为促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法治副校长们积极参加校园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同提升校园法治建设水平。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金川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法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学法意识、培养守法品质、提高用法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