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检察日报丨沈涧代表:推进高质效监督 深化高效能改革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号:A A    颜色:

2024年3月3日,检察日报特别报道刊发《沈涧代表:推进高质效监督 深化高效能改革》。


推进高质效监督

深化高效能改革


过去一年,是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开局之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守正创新、能动履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一年来,甘肃省检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集中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方面的重大问题,系统部署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推进目标、内在要求、重点任务、方法举措,形成“1273”工作思路,制定“甘肃检察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三年总体方案,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深耕主责主业,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纵深推进“四大检察”现代化,强调刑事检察“求极致”、民事检察“出精品”、行政检察“求突破”、公益诉讼检察“创名片”、检察侦查“开新局”、监督办案“重规范”,着力提升法律监督整体效能,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聚焦中心大局,部署推进“七个更有力”,更加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全方位服务保障甘肃现代化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新一轮检察改革。统筹谋划推进机构改革,着力推进检察实践创新,加快实施数字检察战略,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劲动能。


2024年,甘肃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甘肃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1273”工作思路,聚焦“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这一主题,锚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一目标,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一主线,在“深化提升、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统筹抓好维护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效监督、深化高效能改革、建设高素质队伍各项工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