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甘肃检察开展 “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A A    颜色:

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春开学季,甘肃各地检察机关纷纷送法进校园,开展 “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法治“干货”,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张掖甘州



张掖市甘州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为全校师生送上法治安全云课程。检察官针对学校、自己、社会、友伴、家庭、未来等六个方面直播带“货”,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在不同方面遇到问题应该怎么有效解决,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培养遵纪守法意识。


平凉崆峒



平凉市崆峒区检察院检察官来到教室,与孩子们近距离、面对面开展问答交流,通过小游戏亲身模拟、体验,巩固、增强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武威民勤



武威市民勤县检察院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分别为县第四中学、实验中学学生送上“开学第一课”,通过现场交流和校园广播等方式,围绕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怎样预防电信诈骗、怎样远离电信诈骗犯罪等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庆阳合水



庆阳市合水县检察院“芳禾”未检工作室检察官走进县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讲座,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轻松有趣、实用易懂的法治课。授课中,检察官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小朋友们讲授法律知识,小朋友们发言踊跃,课堂气氛活跃。


临夏和政



临夏州和政县检察院“宁萌护卫队”利用两天时间在辖区学校送上“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围绕普法宣传主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概念、危害和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引导他们遵规守矩,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