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警惕“AI”技术新骗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A A    颜色:

随着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AI技术带给人们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成为诈骗团伙新型的诈骗手段,为增强广大群众对AI智能新型诈骗方式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新科技类型诈骗案件发生,最大限度避免群众财产损失,近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朝阳司法所开展了“AI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以讲座形式向居民们介绍了什么是“AI诈骗”,以及常见的“声音合成、AI换脸、转发语音、程序筛选”4种诈骗手法,并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大家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人脸指纹等个人生物信息、不过度公开或分享动图视频、不点陌生链接、不下载陌生软件、不随意添加陌生好友“五不”防骗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


  讲座结束后,朝阳司法所、社区服务中心、朝阳派出所及河西律师事务所,结合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线索排查,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防诈反诈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