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调研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A A    颜色:

3月7日,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深入有关政法部门和安定区调研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主动创安主动创稳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较真碰硬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汪尚学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安定分局李家堡派出所、安定区凤翔镇北廿铺村,实地调研主动创稳、优化营商环境、不良资产清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警调对接、“一警情三推送”、开展主动创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工作。他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行动,全市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今年是主动创稳提质增效年,要聚焦问题短板,查清症结、靶向提升,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统”的责任、行业部门“管”的责任、基层网格“盯”的责任、党政履责“考”的责任,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图片


汪尚学强调,要紧扣“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情报工作、矛盾纠纷、法治保障、群众工作、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结合开展“社会治理比安全看稳定”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体施策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提质增效。要在防范化解命案风险上再加力,积极有效做好风险管控和预警处置,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向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目标转变。要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再加力,坚持集中排查、日常排查、滚动排查相结合,落实“一事一策”、领导包案、专家“会诊”、督办催办等措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在抓实安全生产上再加力,将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置、触角延伸,坚决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要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再加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司法服务效能,解决好企业涉法涉诉问题,全力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一个包容利好、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工作要求,主动担责扛责,为全市高质量追赶发展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