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白银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A A    颜色:

3月7日下午,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贾志升主持召开全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落实主动创稳月调度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主动创稳向基层延伸及全市主动创稳重点工作。


1.jpg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结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1+N+1”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常规工作争一流、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台阶。


2.jpg


会议强调,要着力夯实主动创稳工作基础。对工作中不托底、不扎实、不深入的地方,要引起高度重视,制定务实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平安建设考核指标,从年初开始就要对照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确保今年考核等次实现较大提升。要着力推动行业领域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各行业部门要扛牢主建责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稳定,推动主动创稳与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涉稳风险隐患问题的排查化解,实行“三清单、一本账”模式,按照“七个一”工作机制,挂图作战、办结销号。要着力推动主动创稳向乡镇延伸。全面落实《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试行)》,按照“五个有力”重点任务,推动矛盾纠纷类警情全量推送,降低案事件发生率,加强风险隐患预防管控,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照“十个不发生”要求,全面细致摸排存在的风险隐患,落实“一事一策”、领导包案等措施,推动问题实质性化解。要着力推进“四个实战化”。加力综治中心实战化,完善县级综治中心“1厅+N室”和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实战实用阵地建设,按照常驻调解员不少于6人的要求加快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力诉调警调对接实战化,进一步建立完善综治中心与法院、公安、派出所信息对接机制,确保首次分流率达到60%以上、调解成功率达到70以上。加力网格管理实战化,选优配强网格员队伍,以县为主开展网格员队伍培训,提升网格员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能力。要着力提升命案防范质效。充分发挥网格员、信息员队伍“前哨作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案件、重点区域,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按照“发现、研判、调处、跟踪、回访”的全链条模式排查化解,严防“民转刑”“刑转命”事件发生。


3.jpg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