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主题讲座、仿真模型、知识问答……这波禁毒“第一课”很精彩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A A    颜色: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持续讲好“开学第一课”

近日

甘肃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雁北街道、铁路东村派出所等多家单位分别走进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华侨实验学校、南山路小学等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民警通过现场授课、互动问答、展示仿真模型、组织观看禁毒动画等形式,分别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预防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毒品、常见毒品有哪些以及披着“零食马甲”的新型毒品。并特别提醒青少年群体针对奶茶、跳跳糖、神仙水、巧克力和曲奇饼干等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的饮料、食品要谨慎对待,不要轻易被迷惑。




兰州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进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永登县龙岗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主题讲座、参观毒品仿真模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毒品预防知识、讲解毒品危害、分享识毒防毒方法。并结合涉毒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注意防范各类新型毒品以及“笑气”等危险化学品,增强预防毒品危害和依法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随后,民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大家用庄严洪亮的禁毒宣誓声表达了对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