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主动创稳出实招 联席会议解难题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切实解决我省监狱在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积极协调、主动作为,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于3月11日在兰州监狱召开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占明主持会议。省高院审判监督一庭庭长袁亚伟,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程春辉,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李贺武,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窦建华,兰州监狱监狱长张克彪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围绕减刑假释案件办理过程中关于财产刑履行能力的认定、罪犯消费额定标准以及《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同认识、不同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对财产性判项未履行罪犯消费标准达成了共识。并以联合发文的形式为我省监狱减刑假释工作开展涉及此类问题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




此次会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实践,也为各监狱办理减假案件提供了全新思路和解决途径,会议一致认为,今后法检监矫四方要密切沟通协作,将联席会议形成长效机制,并共同推进法检监同堂培训制度,在保持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我省刑罚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为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甘肃提供更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