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白银市公安机关“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3月14日,白银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省公安厅主动创稳行动推进会暨“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公安机关“四打击五防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和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打防攻坚“春耕”专项行动和“主动创稳攻坚年”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厅党委“一统三体系、四强两保障”总体思路,紧扣市局党委“12346”部署要求,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现代化发展蓝图更加清晰、平安稳定态势更加稳固、护航发展大局更加有力、破案打击工作更加有效、公安铁军队伍更加过硬,各项重点工作稳中有进、稳步推进,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黄瑞雪副省长和厅党委对白银公安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在很高的认识基础上做实的事,紧紧围绕“12346”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紧盯“六个不发生、三个下降”目标,努力推动主动创稳由开局成势向提质增效迈进。


2.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有效维稳,在捍卫政治安全上聚焦发力。严格落实等级勤务各项部署要求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机制,针对性加强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深入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牢不出大事的底线。要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范,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等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指导学校定期开展法治教育。


要坚持以打促稳,在打击违法犯罪上主动发力。重拳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周期短、见效快、针对性强的专项打击行动。突出打击电诈犯罪,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宣”,强力整治涉电诈突出问题,开展大要案攻坚和集群战役。组织各方力量,集中资源手段,强化类案研判,形成合力重点打击,以零容忍的态势,强势出击,严打深挖,坚决有效整治一批问题突出治安乱点。


要坚持以安保稳,在守护公共安全上重点发力。落实落细“严管十条”各季版本措施,动态落实“三支援”策略,持续抓好“减量控大”工作,加强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开展重点驾驶人“回炉”教育培训。加强重点人员风险研判评估,严密重点物品全链条监管,常态化加强民爆单位排查检查,堵塞安全漏洞。积极配合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持续加强对居民区、出租房、“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大型活动治安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要坚持科技强稳,在深化科技赋能上精准发力。加大科技信息化投入,加快补齐短板,加强总结提炼,变“工作经验”为“数据模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驱动警务流程再造、重塑警务模式。通过建模大赛、科技信息化大练兵,不断强化基层民警应用技能培训,提高民警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的能力,以大数据提高战斗力、以智能化激活新能力。


要坚持强基固稳,在厚植发展根基上持续发力。深化“两队一室”和“一村一辅警”建设,做好巡逻防控、信息收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护校安园、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等工作,努力打通乡村安全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持续做实“警调联动”机制,加强重点要素管控,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在执法过程中落到实处,确保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同时,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切实精文减会,从“细”处落实爱警暖警措施,从“微”处关怀民警身心健康,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后三强主持会议并就相关任务分工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四打击五防范”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今年以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春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平川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所队。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民辅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辅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