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号:A A    颜色:

3月1日,兰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政法工作会议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兰州市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了2023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府国资委、市妇联4家单位分别作了会议述职,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团成员进行了现场评议,听取了法治甘肃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实地督察整改工作汇报。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伟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66.jpg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维护“两个确立”的重要体现,贯穿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落实到“八五”普法的各方面。以改促提,确保“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目标落实到位。要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补短板、固底板、拉长板,持续提升依法治市效能,更好为迎接今年5月份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做足充分准备。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及方案,健全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强化顶层设计,找准普法宣传发力点,不断推进国家机关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创新载体,不断繁荣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切实把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作为法治兰州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系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