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法治甘肃网 | “天水麻辣烫”四合院里的暖心警事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近段时间以来,天水麻辣烫在全网“火出圈”,大批游客及网红博主前来探店、打卡。而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天水四合院麻辣烫,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吃上火辣滚烫的麻辣烫,还能时时感受到公安民警的热情服务。


“各位游客,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丢失。”3月18日,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大城派出所副所长张小强在四合院内,拿着喇叭时刻向吃麻辣烫的游客发出温馨提示。


1710750麻辣烫.jpg

3月18日,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大城派出所民警走进四合院,向游客提醒保管好随身物品。


“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外地游客的求助。”张小强说,随着吃麻辣烫游客的增多,有些群众会不小心将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丢失。接到群众求助后,执勤民警及时伸出援手,最大限度提供帮助。


“民警同志,我在吃麻辣烫的时候,捡到了一张陕西游客的身份证!”3月18日10时20分,一名游客找到在四合院门口执勤民警夏洁,递上一张刚捡到的身份证。夏洁第一时间联系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通过陕西警方查询到该游客的电话号码,前后仅用了10分钟,就将丢失的身份证交到了游客手中。


“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能不能借你手机给妈妈打个电话?”3月17日,在四合院外围执勤的民警何浩接到一名8岁男孩的求助。何浩一边安慰男孩,一边赶忙拿出手机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男孩的妈妈。不一会儿,男孩的妈妈急匆匆过来接走孩子。


“天水麻辣烫火爆网络后,我们每天成立3个组每组6人到四合院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张小强说,“从早上七点半开始,到晚上十一点,直到最后一位客人离开,我们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初衷就是要让每一位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行得安心!”


不仅如此,大城派出所民警每天都会对辖区内各麻辣烫店进行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游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