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3月15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要强化教育培养,以政治轮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建活动等形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夯实政治根基、严守纪律规矩、树牢群众观点、积极履职尽责。要强化实践锻炼,以持续推进“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契机,深化“学用练战”一体培训机制,常态化开展“传帮带”活动,提高年轻干部综合工作能力。要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将正向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深挖活用案例资源,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结合“每周一法、每月一课、每季一测”学习机制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将“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要科学谋划重点工作,结合强省会行动和市委“1139”工作部署,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精心谋划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展现司法担当、彰显司法作为。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内法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学、逐条逐款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把《条例》学习好、理解好、消化好,确保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要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开展宣传解读,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宣传栏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舆论氛围。要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