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武威古浪:用过硬举措夯实主动创稳底板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A A    颜色:

“我的事情你们确实操了心,我非常满意,也解决好了。”在回访信访人时,古浪县干城乡党某某高兴地说,并对工作人员的尽职调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185.jpg


     据了解,党某某向有关部门反映“宅基地被征收及养殖暖棚被拆除,要求赔偿”。但党某某的诉求,超出了合理诉求范围,导致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信积案化解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亲自推动重信积案化解。县级包案领导多次召集有关单位会商案情,查找问题症结,研究化解方案,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到新疆、金昌等地与信访人面对面交谈,通过讲法理、说政策、举实例、明法治,不断拉近与信访人的心理距离,其心理预期逐渐回归理性。近期,县委分管领导再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鉴于信访人家庭生活困难,责任单位积极协助信访人申报地灾搬迁项目和申请救助资金,使信访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6日,党某某接受了信访调解方案,这起信访积案终被成功化解。


186.jpg

会商案情化解矛盾


     主动创稳行动开展以来,古浪县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责任链条,坚持“四项机制”“四个台账”“四个清单”和“五函”措施,大力推进“六大工程”“六大行动”。发挥专业尖刀、行业感知作用,聚焦经济金融、网络安全、房产物业、信访、公共安全等领域现实矛盾,加强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挑战。通过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平台上报信息3.6万条,排查安全隐患2.5万处,社情民意15.2万条,矛盾纠纷7100余件,关爱服务群体4644人。


187.jpg

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同时,深入开展“清风202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道路交通整治“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查处各类刑事案、治安案、交通违法行为等八类案件,破案率达到100%。全面加强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建立“专职网格员+创稳网格员+网格辅助员”管理模式,创建“枫桥式”综治中心,推行“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现矛盾纠纷、信访事项一站式受理、多元化调处。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要求,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诈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群策群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88.jpg

深入群众宣传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坚持畅通诉求表达、服务保障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三线发力,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宣传法律政策,排查风险隐患,切实解决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不断推进主动创稳走深走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古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