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春天里那些普法“微镜头”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A A    颜色:

春风送暖花开日

基层普法正当时

3月来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

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了

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一起来看看

春天里的普法掠影!


巧借戏曲进农村 传唱禁毒接地气




台上的戏曲演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台下的民警和志愿者通过仿真毒品展示、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往观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技巧。近日,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携手天水市麦积区司法局走进后川村秦腔大戏台现场,禁毒宣传与戏曲文化在乡村大地上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马背普法草原行 法治宣传入人心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连日来,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马背普法宣传队走进牧区一线,穿梭于草原牧区深处,与牧民群众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法律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针对牧民群众居住分散、网络信号未全覆盖、信息传递缓慢的实际情况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学法正当时 护航春耕助生产




阳春三月,春耕在即。金昌市永昌县南坝司法所组织乡村两级网格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深入开展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活动。工作人员向农户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资料,解读了种子、农药、土地流转、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与春耕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农业相关法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