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陇南市两当县召开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号:A A    颜色:

3月13日,陇南市两当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卫平主持召开两当县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县主动创稳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县主动创稳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2023年度平安甘肃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核陇南市主要失分情况通报》精神;解读了《两当县主动创稳指挥部关于做好2024年度主动创稳“四个清单”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共两当县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诉调警调对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做好当前主动创稳、诉调警调访调对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王卫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创稳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主动创稳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主动创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推进诉调、警调、访调对接等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把主动创稳工作融入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全力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全面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要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做实做细“四个实战化”,统筹调度同级政法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方调解力量,不断强化诉调、警调、访调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案件回访制度,实现兜底受理、全程管理、跟踪办理、全链化解,切实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化解的“集散地”。三要切实强化信息联通。政法各单位及基层庭所要加强与同级综治中心联动配合,强化信息报送,实现各类信息共享,及时全面掌握各类涉稳信息,推动职能部门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充分发挥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运用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调处,妥善处理群众合理利益诉求,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早消除,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