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A A    颜色:

微信图片_20240319152315.jpg


3月18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兰州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为深入推进高水平平安兰州建设,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兰州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方案》,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政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施“清单化、台账化”管理模式,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作风紧抓快干,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强省会行动的强大动力。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精文简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明确职责划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最大限度减少基层的非必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落实档案保管责任,完善档案工作机制,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全面推行委机关档案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制度,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