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甘肃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临夏州和政县检察院“宁萌护卫队”向小学生送上“法治大餐”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A A    颜色:

       3月19日,临夏州和政县检察院“宁萌护卫队”走进和政县西关小学,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知法守法从我做起”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课,送上一份寓教于乐的法治文化大餐。 


图片


      在授课中,检察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分享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法治课上,同学们紧跟检察官的思路,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活跃,让同学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提高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